舌头咬到话说不能

我会一直陪着你的

我周末的慢生活,就是逛逛小院儿。

小院太有意思了。有一只鸡腿瘸了,差一点就成为食物了,家里还是没舍得,就单独给它放出来养着了。我咕咕咕,它也会回应,我可开心地炫耀,奶奶说是因为害怕我它才叫。

东北还是有点冷,但是阳光特别好,天特别特别蓝,妈妈把切好的腌萝卜晒出来,以后可以炒着吃。

奶奶最能耐了,缸里放土栽着大葱,桶子里育了白菜苗,废弃的保温箱里种了茄子和辣椒。

东北现在看起来还是有点荒凉,仔细观察小草都破土而出了。爸爸用镢头刨出几棵来,我才明白,这都不是小草了,只是叶子小小的,根部粗壮,深深地扎在土里。

是啊,在东北的天气里,不把根扎得深深的,怎么有力量抵御寒冷,突破大地呢?人也该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