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头咬到话说不能

我会一直陪着你的

东北孩子感知春天的能力很强。

现在稍微往南的地域,早已经花开芬芳,草木新绿。而家里的绿色似乎只有松柏。

而东北孩子能够看到褐色的柳枝上一股力量在萌发,春天早就到了,隔着那一层黑土我们就已经知道哪里可以挖到野菜,春天早就悄悄地来了。

路上行人依旧穿着棉衣,但每个人都把腰杆挺得直直的,春风有什么可怕的呢?侍弄着大棚的农民也不必半夜起来扫雪,终于能够安眠。

小鸟,一定是小鸟的叫声,最先发出春的信号,调皮的我们,不再听妈妈的话,挣脱那身棉衣跑到田野里,跑到山上去,跑到小河边,我们喜欢冬天厚厚的冰,更喜欢春天细细的水,不像开春时的薄冰,妈妈用了无数例子教我们远离它。

春天还有什么游戏呢?一定是放风筝吧。我走在城市的柏油路上,看到广场上有人放风筝,感觉离我很远。

我走到广场边坐下来,看到这棵树,和我小时候的感觉一样,光秃秃的,我却看到柳枝上一股力量正在萌发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